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新闻 > 境内游

286瓶知名洋酒在厦被查!因为少了这张纸!购买时一定要看

导读:  

  。在执法人员监督下,该酒水商行经营者委托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批洋酒进行了抽检。经检测,该批洋酒

  该酒水商行销售无中文标签和检验检疫证明洋酒的行为,违反《福建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规定》,构成了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货物的行为。根据《福建省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规定》,参照《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裁量权的使用规则》《厦门市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同安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35000元的行政处罚。

  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而在追溯体系中,索证索票是最关键的书面证据。法律界人士指出,当前一些酒水商行想通过回收高档酒再转售牟利,很容易造成索证索票漏洞,一方面给假酒混入打开方便之门,另一方面也不符合食品追溯体系的要求。

  进口食品必须有中文标签,否则就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禁止进口和销售。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商行作为销售“无票无证”酒的主体,倘若销售的产品存在问题,将承担全部法律后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