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新闻

助力碳中和,盛门新材亮出节能减排新王牌!

导读:  2020年9月22日,我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

  2020年9月22日,我国政府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为能耗和碳排放的三大行业之一,道路交通行业的低碳发展势在必行。

图片1.png

  近几年,我国道路交通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不断应用于各个城市的道路工程和市政工程建设中,如新型防护涂料和高韧超薄沥青的研发应用极大促进了道路交通领域走绿色低碳发展,节能减排的进程。在国内道路交通新材料和新技术创新应用热潮中,涌现出不少佼佼者,广州盛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门新材)正是其中之一。

  盛门新材是一家专注于石墨烯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创新应用的高科技公司,是中国石墨烯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和中国涂料行业十佳优质品牌。盛门新材的技术团队及专家顾问团队成员均来自海内外知名产学研机构,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及全球化视野,研究领域涵盖了道路科技材料、能源材料、信息材料等多个领域。

图片2.png

  针对碳中和背景下,国内道路交通新材料技术创新和应用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盛门新材副总经理雷敏和渠道事业部总经理陈云华。

  节能减排是盛门新材产品核心优势

  谈及节能减排和道路交通领域新材料的应用,雷敏感触颇深。作为深扎化工行业近二十载的老兵,雷敏见证了我国化工行业的发展;对于传统涂料的危害,以及新材料,尤其是石墨烯在涂料中的应用优势深有体会。

  传统涂料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一直受人诟病。传统涂料用有机溶剂作为稀释剂,含有大量的挥发有机化合物(VOC),我国每年约有220万吨VOC排放到空气中,相当于14亿中国人连续15个小时吸入空气的总和,并以年均9%的速度递增。

图片3.png

  高速护栏涂装效果

  雷敏认为,相比传统的涂料,近年来新兴的石墨烯涂料除了在防腐性、耐老化、耐高温和附着力等方面表现更为优异外,更重要的是石墨烯涂料在环保节能方面表现突出。这也是盛门新材专注于石墨烯涂料的研发和产业应用的关键所在。

  节能减排是盛门新材石墨烯防护涂料最核心的优势。以高速护栏为例,盛门新材石墨烯涂料超强防腐性能可延长护栏5-8年寿命,提高护栏使用率,降低折旧回收率,节约能源,大大提升了社会效益。从经济效益上来说,1km护栏换新综合成本约为35万,而采用盛门新材石墨烯防护涂料涂装综合成本约为1.5万。护栏涂装节省了90%以上的材料成本和大约80%施工人工成本。而从环境效益出发,石墨烯防护涂料能降低护栏翻新频率,减少碳排放 30%以上,同时减少重金属游离锌对水体的污染。

  

  混凝土防撞墩涂装效果

  技术革新、创新应用是盛门新材立足行业的根本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国道路建设全面提速。截至2020年底,中国公路总里程已达519.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已达16.1万公里,道路交通发展规模庞大。庞大的发展规模,带来了巨大的道路养护需求。

  我国道路养护主要聚焦在道路护栏、隧道和路面等三方面。关于道路养护,常年奋战在道路领域一线市场的陈云华有自己一番见解。在他看来,随着我国道路交通发展规模提升,道路养护要解决的不仅仅是道路安全问题,更重要的是发展背后带来的环境问题和能耗问题。

  以道路护栏为例,我国大部分的道路护栏都采用了镀锌护栏。锌属于有害重金属,镀锌行业对自然环境和人体健康危害重大。那么提升护栏使用寿命,降低镀锌在护栏中的使用量,便成了道路养护绿色环保的有力措施。

  据陈云华介绍,盛门新材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无锌防腐涂料技术的高科技企业,研发实力、技术创新是盛门新材立足于行业的根本。盛门新材防腐涂料除了不含锌,杜绝对自然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之外;新材料石墨烯的应用,极大提升了涂料防腐性能,真正做到零含锌,少污染,真防腐,节能减排。

  

  项目案例:重庆双福北高速

  据了解,盛门新材石墨烯防护涂料目前已在日照、重庆、昆明、贵阳、厦门、杭州、长沙和海口等10多个地市高速实施,累计实施路段1000公里。盛门新材将把石墨烯防护涂料推广应用到高速护栏、桥梁、隧道、铁路支架和市政设施等领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同时也是我国开启“碳中和”征程的元年。践行绿色低碳发展道路,需要社会各界责任当担。盛门新材将响应国家的号召,持续致力于新材料技术革新,为道路交通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助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