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新闻

如何挑选好的山楂来酿制圣八礼

导读: 山楂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水果,酸甜可口,开胃消食,酿制成酒更是既好喝又健康。那么,你知道如何挑选山楂,做成圣八礼山楂酒吗?皇尊庄园自建万亩山楂种植基地,每逢山楂成熟时,都会组织员

 山楂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水果,酸甜可口,开胃消食,酿制成酒更是既好喝又健康。那么,你知道如何挑选山楂,做成圣八礼山楂酒吗?

皇尊庄园自建万亩山楂种植基地,每逢山楂成熟时,都会组织员工或者雇佣当地农民朋友人工采摘,按照公司严格的规定,挑选出上好的山楂果,再送到生产车间酿制成酒。他们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便甄别和挑选山楂的。

如何挑选好的山楂来酿制圣八礼

 

1、山楂的外形

果实饱满、没有畸形、接近于正圆的山楂比较甜;扁圆的山楂口感上相对来说较酸,食用性和营养价值略差一些。

2、山楂的颜色

刚摘下来的山楂颜色鲜艳,有光泽,如果山楂的颜色看起来黯淡无光,一定不是新鲜的山楂,甚至表明会出现皱褶。皇尊庄园都会第一时间把采摘下来的山楂运往生产车间进行二次挑选和破碎打浆,确保圣八礼山楂酒的新鲜口感和营养价值。

如何挑选好的山楂来酿制圣八礼

 

3、山楂的果肉

通过山楂的果肉可以挑选出成熟度好的山楂。果肉呈黄色或者白色,都是成熟较好的山楂,果肉带有绿色则说明尚未成熟,吃起来比较酸,营养价值也没有达到最高。

4、山楂的手感

在挑选酿酒原料时,摸起来较软的山楂不会进入下一道工序,因为它们一般是掉落的或放置时间较长的山楂,有的是压坏而变质的,作为圣八礼原料的山楂必须是新鲜的,用手摸起来较硬。

如何挑选好的山楂来酿制圣八礼

 

如何挑选好的山楂来酿制圣八礼

 

圣八礼.png

注意事项

产地不同山楂有所不同,圣八礼使用的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青州敞口山楂,它品质高,不但适用于做酒,制成山楂糕、山楂干、糖葫芦等等,都是上好的材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