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

答疑解惑┃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热点问答汇总(第一期)

导读: 7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社会组织众扶平台联合北京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东部基地,邀请到对社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具有15年实践经验的王景彪老师,在线上

 7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社会组织众扶平台联合北京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东部基地,邀请到对社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具有15年实践经验的王景彪老师,在线上开展了一期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辅导培训。218位社会组织的小伙伴参与了学习,并提出了自身在换届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在相关专家答疑解惑后,社会组织众扶平台也已将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总结归纳,现分享给大家。

  问1:问:会员大会必须采取现场表决吗?疫情期间可否线上?

  答1:现在暂未接到民政部、市民政局发布有关在线上举办换届选举工作通知。请以官方发布的通知为准。

  问2:聘任的,通过理事会投票和理事会选举的区别是什么?

  答2:理事不能聘任,必须要经过会员(代表)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聘任的秘书长不需要通过理事会投票,是由理事会开会集体研究决定是否聘任,签订相关协议。聘任制秘书长不是理事会成员,不可以担任法定代表人,但任期没有限制。选举产生的秘书长连任不可以超过两届。

  问3:总则的第三条平时也可以修改吗?

  答3:可以。要按规范章程的章程范本修订,经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问4:中关村的社团换届选举,也需要提交报审材料吗?

  答4:凡是北京市民政局审批的社会团体都需要提交报审材料。

  问5:法人兼任秘书长需经过选举还是聘任程序?

  答5:法定代表人兼任秘书长的必须要通过选举程序。聘任的秘书长不能任法定代表人。

  社会组织众扶平台

  将聚焦社会组织发展需求

  持续开展社会组织相关培训活动!

  敬请期待……

 

  关于我们:

  【社会组织众扶平台】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开发运维(运维单位: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被列为2019-2021年《北京市基层社会治理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专项任务的北京社会组织众扶平台,通过微党建、微政策、微会议、微课堂、微文库、微招聘模块,成为社会组织的党建指导员、政策闪送员、信息播报员以及专家智库、写作典库、人才宝库。

  联系人:知诚会 秘书处

  联系方式:13661046278

  邮箱:zccfpt@zccfpt.com

新众扶底图.jp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