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

联想集团发布18/19财年财报 营业额首超500亿美元

导读: DoNews 5月23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 5月23日,联想集团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数据显示,联想集团在第四季度营业额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117.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90

DoNews 5月23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 5月23日,联想集团发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数据显示,联想集团在第四季度营业额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达117.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790亿元,同比增长达10.1%;全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历史上首次突破500亿美元,达51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422亿元,与上年同期增长12.5%。

联想集团称,业绩持续增长,显示出智能转型战略方向正确,落地有效。联想集团的传统与新业务都已经进入持续增长轨道。

第四财季,税前利润相比上年同期提升近4倍,达到12.2亿人民币,完成净利润7.97亿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增长261%。这是自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和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以来,联想所有主营业务第一次全部实现营业额和利润的双提升。

联想集团全年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5.97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89亿元。

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

本财政年度,联想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同比收入增长14%至384.75亿美元的记录新高,占集团总收入约75%。得益于推动改善产品结构之战略得到有效执行,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的除税前溢利亦达到19.82亿美元的纪录新高,同比增长34%。

移动业务

本财政年度下半年,移动业务集团实现了自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的首次除税前溢利。联想战略的变化暂时导致该业务的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约13%)于本财政年度同比下滑11%至64.6亿美元。

数据中心业务

本财年结束时,该业务创造了60.25亿美元的收入新高,占集团总收入约12%,年度收入增长达37.1%,为过去三年中的最高增长。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亏损在本财政年度同比大幅收窄至2.31亿美元,而上一财年的亏损则为4.25亿美元。

联想创投与转型业务

本财年内,联想创投(LCIG)贡献税前利润7.2亿人民币;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达到163.8亿人民币,同上年相比增长18.9%。其中,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8.6%,达到41.8亿人民币。

联想集团表示,在2019年,联想打赢了四大战役:个人电脑重回全球第一、移动业务实现盈亏平衡、数据中心业务高速增长以及打造A.I.增强智能竞争优势。

联想集团预计,2019/20财年公司业绩目标是继续保持营业额两位数字的增长。杨元庆称,联想集团新一财年的营收目标同比将增加50亿美元,达到560亿美元左右。(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