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留学新闻

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参加联合国第75届大会互动式多方利益相关方听证会

导读: 一、背景 根据联合国大会第73/340号决议,第75届大会高级别会议将于2020年9月23日在纽约举行,其总体主题是:“加速实现性别平等和赋予所有妇女和女孩权能”。 作为

 

 

一、背景 

根据联合国大会第73/340号决议,75大会高级别会议将于2020923日在纽约举行,其总体主题是:“加速实现性别平等和赋予所有妇女和女孩权能”。 

作为高级别会议筹备工作的一部分联合国大会主席在联合国妇女署的的支持下将在2020721日美国时间10:00 - 17:00(北京时间202072122:00-202072205:00组织和主持互动式多方利益相关会议听证会,以确保利益相关者积极参与该过程。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原定于202039日至20日举行的妇女地位委员会第六十四届会议以缩小和缩短的形式举行,只有纽约代表团参加。

新型冠状病毒加剧了先前存在的不平等现象,因此当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加注重为实现性别平等以及增强所有妇女和女孩的权能而采取行动。值此《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25周年,我们必须鼓励多边行动全面有效地执行该《宣言》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由于预计到20207月底新型冠状病毒还将持续,联合国将继续举行大型的面对面会议,大会主席将于2020721日召开虚拟的多方利益相关方听证会。

二、简介

《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通过二十五年,仍然是实现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和女孩权能的最全面和最具变革性的全球议程。《2030年议程》,包括关于实现性别平等和赋予所有妇女和女孩权利的可持续发展目标5,强调了性别平等在所有目标和指标中取得进展的中心作用。

世界各国领导人于2019年发起的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行动和交付十年,动员利益攸关方解决实现性别平等和增强所有妇女和女权能方面的新旧差距。自1995年以来取得了重大成就:例如,女孩入学的人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并且有更多的国家在入学率方面达到了性别均等;在过去十年中,全球孕产妇死亡率显着下降,熟练卫生人员接生的比例有所增加。

但是,近年来进展不平衡,有些地区甚至停滞不前。此外,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停止或逆转数十年来在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方面的集体努力所取得的成果。从健康到经济,从安全到社会保护,在各个领域,妇女和女孩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我们必须承认并支持妇女在快速反应和长期努力中在建立复原力和恢复努力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在过去的20年中,劳动力参与中的性别差距一直停滞不前,大多数就业妇女在非正规经济中工作。妇女和女孩在无偿照料和家务劳动中承担的责任过多,妇女比男子更有可能生活在极端贫困中。在全世界议会中,妇女仍然只占四分之一的席位,关于在政治和公共生活中对妇女的袭击的报道也越来越多。在公共和私人领域对妇女和女的暴力行为仍然普遍存在。尽管公民活动空间在缩小,但全世界的利益相关者仍受到妇女运动的启发,并受到青年激进主义者的激励,并正在动员起来以加快进步并实现系统的变革。

三、目的

多方利益攸关方听证会的目的是盘点包括妇女地位委员会第六十四届会议在内的25年审查进程的结果和建议。多方利益攸关方的听证会将提供机会,通过互动对话,在不同利益攸关方之间交流经验和实践操作,以促进全面有效和加速执行《北京宣言和行动纲要》。

四、参加者

联合国员国代表、在联合国具有观察员地位的专门机构议员具有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咨商地位的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国家人权机构学术机构会议将确保妇女,女和青年的充分参与和声音。

届时所有人可以在此处查看全球网络进行现场的参与http://webtv.un.or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