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留学新闻

日本小学生穿名牌校服路遇骚扰:“真是阿玛尼的吗?”

导读:   【华南在线教育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卫报》网站报道,日本东京的一所小学因选择奢侈品牌阿玛尼作为校服供应商而登上世界各大媒体头条,而近日该校数名学生因此遭到骚扰,校方不得不雇佣保安

  【华南在线教育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卫报》网站报道,日本东京的一所小学因选择奢侈品牌阿玛尼作为校服供应商而登上世界各大媒体头条,而近日该校数名学生因此遭到骚扰,校方不得不雇佣保安以保证学生安全。

  位于东京繁华地区银座的岱明小学(音译)近日雇佣了数位专业保安,此前至少有三名该校学生遭到骚扰,多名陌生人曾向他们套近乎,询问他们是否来自岱明小学,并用手拉扯其身上的校服:“这真是阿玛尼的吗?”。

  日本的街道通常相当安全,所以学校很少会额外雇佣保安。

  “保安将于学生早上上学和下午放学时在周围街道巡逻,以保证学生的安全”,一位当地地区发言人表示。

  此前,岱明小学因采用来自阿玛尼的设计师服装作为校服,遭到公众和网友的批评,全套校服定价约为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800元)。

  虽然校方表示并不强制学生购买此套校服,但家长都担心孩子因此在学校遭到孤立,只能花费高昂价格将其买下。批评者则认为,对于成长迅速的小学生来说,过于高价的校服完全是一种浪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