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新闻 > 留学新闻

6岁女孩苦练钢管舞4个月 终获全国冠军

导读:   济南小女孩窦曼齐于2017年2月与钢管舞意外结缘,她原本想要学习民族舞,可是当她看到钢管舞以后就迈不开腿了。凭借对钢管舞的热情,窦曼齐苦练4个多月基本功,并在2017年6月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

  济南小女孩窦曼齐于2017年2月与钢管舞意外结缘,她原本想要学习民族舞,可是当她看到钢管舞以后就迈不开腿了。凭借对钢管舞的热情,窦曼齐苦练4个多月基本功,并在2017年6月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少儿组总冠军。

  据了解,窦曼齐于2017年2月与钢管舞意外结缘,她原本想要学习民族舞,可是当她看到钢管舞以后就迈不开腿了。凭借对钢管舞的热情,窦曼齐苦练4个多月基本功,并在2017年6月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少儿组总冠军。

  “我想跳舞!我要学习舞蹈!”在2017年2月份,正在上幼儿园的小曼齐突然对舞蹈产生了兴趣,她的这句话让窦女士记在了心里。紧接着,窦女士把小曼齐带到舞蹈房。“本来想学民族舞,谁知她一见到钢管舞就拔不动腿了。”窦女士说,学习民族舞的舞蹈房对面就有人在跳钢管舞,“喜欢爬树”的小曼齐被钢管上的舞者吸引住了,于是她就给女儿报名学习了钢管舞。

  据了解,年仅6岁的小曼齐是钢管舞工作室年龄最小的学员。“钢管舞教练没有教过这么小的学员,她就跟其他学钢管舞的成年人一起练。”窦女士说,钢管舞课程一节课一个半小时,大约有一半的时间是练习压腿、劈叉等基本功,刚开始小曼齐在压腿的时候疼得哭了好几回,而剩下的时间就练习钢管舞的动作技巧。图为在高强度训练下,小曼齐脚上留下了不少疤痕。

  在苦练了4个月以后,已经能完整地表演多个舞蹈。“曼齐虽然年龄小,但学起舞蹈来却很认真、很专注,她的皮肤经常被钢管磨伤,剧烈的疼痛有时会让她委屈地哭鼻子。”小曼齐的钢管舞教练说,小曼齐很能吃苦,即使哭了也要擦干眼泪继续练习。

  “去年6月时,有个全国的钢管舞锦标赛,当时教练带着曼齐到天津参赛。”窦女士说,当时参加少儿组比赛的选手有十几个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而她女儿抱着“打酱油”的心态却凭借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冠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