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新闻 > 广州新闻

深圳健康展与健康产业知名学者共话“健康中国”

导读: 随着“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大健康产业引起广泛关注。尤其是2020年这不同寻常的一年,疫情的爆发让广大民众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更是上升到

 随着“十三五”规划“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大健康产业引起广泛关注。尤其是2020年这不同寻常的一年,疫情的爆发让广大民众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更是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大健康产业已成为衡量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指标之一,意味着大健康将出现产业爆发式增长,这预示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

2021年5月23日第11届深圳国际营养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来自中国各地的知名学者、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话“健康中国”建设。同时,20000平方米展览展区,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产品和模式纷纷亮相,见证中国健康产业的无限活力。

深圳国际营养与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深圳健康展。深圳健康展创始于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1届,由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发起主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健康科技工作委员会特别指导,深圳丽腾会展独家承办。第十一届深圳国际营养与健康产业博览会以“致力服务更美好的生活”定为展会主题,是中国大健康领域专业展会之一。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卫生健康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中国居民生产生活方式和疾病谱不断发生变化。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8%,导致的疾病负担占疾病总负担的70%以上。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偏低,吸烟、过量饮酒、缺乏锻炼、不合理膳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比较普遍,由此引起的疾病问题日益突出。

因此2021年第11届深圳健康展,将“致力服务更美好的生活”定位本届展会主题,并与多家国内高校,大湾区多家政府机构,多家专业产业投资机构携手助推先进技术与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多方位鼓励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通过引导与互动,推动国内大健康产业与大湾区快速链接。

“致力服务更美好的生活”诠释了大健康产业的含义与愿景,深圳健康展是想通过展会这样的互动交流平台让健康产业发展壮大,普及健康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产业、重视健康产业,通过健康产业的发展,让14亿中国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深圳健康展用十一年时间推动、影响着大健康领域,未来10年将是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新10年,新起点,2022年深圳的春天,拾级而上,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