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新闻 > 广州新闻

深度解读 “深圳国际营养与健康产业博览会”

导读: 2021年是21世纪第3个10年的开端的第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新起点、新征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

 2021年是21世纪第3个10年的开端的第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新起点、新征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国家政策方针下第十一届深圳国际营养与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深圳健康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即将召开。

深圳健康展创始于2014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0届,由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发起主办,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健康科技工作委员会特别指导,深圳丽腾会展独家承办。本届将“致力服务更美好的生活”定为展会主题。深圳健康展是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以及东南亚地区大健康领域专业展会之一。

那究竟什么是大健康产业呢?深圳健康展对健康产业又有什么样的影响与意义呢?“致力服务更美好的生活”又如何解释?让我们来深度解读一下。

所谓大健康,就是围绕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对生命实施全程、全面、全要素地呵护,既追求个体生理、身体健康,也追求心理、精神等各方面健康。大健康产业是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是“治病”,更是“治未病”;消除亚健康、提高身体素质、减少痛苦,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维护;帮助民众从透支健康、对抗疾病的方式转向呵护健康、预防疾病的新型的健康管理模式。我国大健康产业分为四个层级健康管理、医疗医药、康复智能、养老养生四个层级。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也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健康已成为新世纪人们生活的基本目标。大健康产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其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中国大健康产业尚处开发初期,发展前景广阔

2019年12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我国卫生健康领域内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简称《卫健法》)正式颁布,于2020年6月1日实施。

我们都知道任何一个行业的兴与衰,与国家的政策都有着直接的关系。国家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提高,必然对健康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重要作用。

在这一背景下,深圳国际营养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10届,历届展会参展地区多达20多个,高达300家媒体不同视角、不同观点、助力展会。通过10届的数据积累,我们拥有60万发达地区的经销商和采购商资源。深圳健康展历经十年,已形成健康领域专业展会,是健康产业的领航人、先行者,展会又在深圳这样辐射面积广德城市举办,该展会已对健康领域产生巨大影响。

2021年深圳健康展将“致力服务更美好的生活”定为展会主题。

“致力服务更美好的生活”诠释了大健康产业的含义与愿景,希望通过深圳健康展这样的互动交流平台让健康产业发展壮大,普及健康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健康产业、重视健康产业,通过健康产业的发展,让14亿中国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因此深圳国际营养与健康产业博览会,用十年时间影响着大健康领域,成为了健康产业的专业展会,未来10年将是大健康产业的黄金十年,让我们紧跟深圳健康展的脚步,一起为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2021年第11届深圳健康展将在5月21-2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中心区)举办。新10年,新起点,深圳的春天,拾级而上,不见不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