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新闻 > 广州新闻

广州房价地图南沙区均价25596元㎡

导读:  透过数据,看清广州各区的房价真相

  透过数据,看清广州各区的房价真相。目前广州除了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以外,其余区域都在2万/㎡以上。其中,越秀区房价以突破7万+/㎡,为广州房价最高的区域;其次为海珠、天河,两区房价均已突破5万+/㎡;南沙区均价是25596元/㎡。

  而搭乘大湾区战略东风的南沙,一跃成为广州房价涨幅最高的区域,对比年初,其房价上涨2000+元/㎡。

  小伙伴们也都清楚,目前拉高南沙均价的是灵山岛尖板块。2017年10月,《南沙新区明珠湾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发布,2018年10月17日,南沙区政府公布了关于实施《南沙新区明珠湾起步区灵山岛尖(C1、C2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成果的通告,灵山岛尖片区定位逐渐明晰。

  灵山岛尖已吸引了越秀、省交通集团、中金国际、投元置业等企业进驻,有针对性地往金融、交通运营、有色金属总部经济发展。也引来越秀、金科、金茂、绿城、中交、佳兆业、华润、南沙城投、星河等房企巨头落场“厮杀”,2019年下半年开始片区内新盘扎堆入市,而且都是高起点,房价一开始直奔3万+。

  据中原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广州外围区域楼盘纷纷降价出售,增城、花都等尤为明显,在这样的情况下,位于明珠湾灵山尖岛板块的楼市却出现普涨现象。

  板块内已有多盘面世,网上消息称预计下半年会有三新盘入市:美的华发·天珀;佳兆业·悦江府;绿城美的晓风印月。

  灵山岛尖的“魅力”被普遍看好,离不开强大的区域规划逐渐兑现。板块定位较高,灵山岛尖未来会被打造成现代金融服务集聚区,总部商务区等高端商务功能区,这些被规划赋予的产业/金融/商务总部经济才是灵山岛尖的核心价值。

  今年9月,片区将有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公办十二年建制学校)和广州湾区实验学校(九年一贯制),两所名校教育集团成员开学。

  在人人唱好灵山岛尖的时候(江景资源,自贸区利好),网上也有一些理性声音:目前,灵山岛尖板块基建道路设施已逐步完善,但是生活配套方面并不成熟,仍有待完善,人气也亟需时间累积与沉淀。

  1. 灵山岛尖,感觉还是概念强于实际,短期内不会实现。并且灵山岛尖引入企业多为国企,市场活力不强,在这个人人都想打造CBD的年代,还有待考察。

  2. 价格方面,灵山岛尖处于3-4万/㎡,这个价格相比较其他区域不算高不算低,毕竟有高端规划傍身。但是我们要知道,南沙红利是需要兑现期的,现在这个价格算是透支了部分红利价格,还是有点水分在。

  3. 对于自住的购房者来说,挑个刚需户型楼盘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鉴于目前灵山岛尖在交通和商业配套方面并未完善,出行或者是个问题,但是有车还是很方便的。(灵山岛尖目前还没有地铁,出行主要靠自驾,最近的地铁是18号线.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最好长期接盘的准备。区域内的新房供应量比较大,未来区域兑现也有风险,如果以较高价格成交还是需要谨慎的。

  目前而言,灵山岛尖的房价远远高于南沙房价平均值一大截,这样的房价,有人认为不值得,表示其早已透支多年后的价值,也有人认为是抄底未来:珠江新城在建成之前,看好的人能有多少?对于你而言,目前灵山岛尖的价格你认为值得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