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理财新闻

第五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开幕啦!

导读: 2021年5月29日上午,第五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暨村村播工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推活动在沁水县南阳村抗大太岳分校广场盛大启幕。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共

 2021年5月29日上午,第五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暨村村播工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推活动在沁水县南阳村抗大太岳分校广场盛大启幕。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指导,中共沁水县委、沁水县人民政府、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并联合近30家主流媒体,聚焦沁水乡村振兴成就、传承革命老区红色精神、宣推沁水的优质旅游资源。活动通过中国三农发布、央视频、农视网、新华现场云、今日头条、百度APP、新浪微博一直播、腾讯看点、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累计1564.2万网络观众观看了此次活动。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副主任、文艺评论家常祥霖,容智库研究机构总干事李宗芳,中国农影村村播工程运营中心总监李晓梅,村村播工程首席推广大使卢一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农影主持人辛嘉宝主持。

image.png

山西沁水,一座2676平方公里的古城,满是山川,云海、古迹。在这片热土上,一代代党员干部接续奋斗,用使命回答时间、用创造回答梦想,创造出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美好、人民幸福的壮美画卷。

美景一时观不尽,天缘有份画中游。本次活动在宣传片《遇见沁水》的播放中拉开帷幕,带领线上线下观众一起走进著名作家赵树理的故乡——千年古县,如画沁水。

沁水县县长闫晋中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闫晋中说,沁水是一本厚重的书,底蕴深厚;是一幅美丽的画,风光旖旎;是一块珍藏的宝,资源丰富;是一艘奋进的船,正扬帆远航。十三五期间,沁水逐梦前行,奋力攻坚,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成为全省唯一一个GDP超200亿、空气质量排名前10的经济、生态双赢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沁水将牢记初心使命,谋定转型目标,向着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征程阔步前进。

image.png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是主办方之一。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在致辞中说,沁水拥有深厚的红色记忆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今,这里的老百姓正在享受全域生态旅游的红利。村村播工程是中国农影聚焦农村直播电商领域、服务乡村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支新生力量,沁水是村村播工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推活动的第七站,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双方围绕助力沁水产业发展、打造沁水全域旅游等方面内容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image.png

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宣布第五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暨村村播工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推活动开幕。无数象征着希望与好运的红色气球升上蓝天,现场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image.png

开幕式上,晋城歌舞剧院的演职人员表演了情景舞蹈《游沁水》,将沁水壮美如画的生态自然风光展现的淋漓尽致。此外,来自晋城、沁水的演员们还上演了舞台秀《古堡里的女人》、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舞《红旗飘飘》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共庆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80多年前,赵树理先生从家乡沁水出发,用一支铁笔、一颗丹心,开创了“山药蛋派”文学先河,成为新中国文学史上最为重要也最有影响力的文学流派之一。“小二黑”是赵树理文学作品中最脍炙人口的形象,也是勇敢、智慧、敢于担当的新农民代表。为彰显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特色,传承一代代沁水人的奋斗历程和奋斗精神,开幕式上,来自生猪养殖、非遗技艺研发传承和农村电商领域的三代沁水“小二黑”共同登台,与主持人展开了生动活跃的互动访谈。

image.png

image.png

为纪念人民艺术家赵树理,开幕式还特别设置了深度访谈环节——“赵树理和党的百年文艺”。该环节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担任主持人。他与老艺术家常详霖、晋城市赵树理研究会会长裴余庆、容智库研究机构总干事李宗芳一起登场,围绕赵树理在党的百年文艺历史中的地位及如何用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展开深度对话。

访谈中,几位专家分享了对赵树理文学的独到见解,呼吁大家多读一点赵树理的文学作品。他的作品,朴实无华,没有那么多绚丽的辞藻,但如果认真的读进去,仔细的品味,就会体会到,作品里积淀着太行太岳人民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黄土地上最独特的文化标识。发扬赵树理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聚焦高质量转型蹚新路、努力高速度发展强动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沁水新篇章!

image.png

随后,“向党报告”、“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十位来自不同岗位的沁水优秀共产党员齐聚舞台,以“向党报告”的方式说出各自行业发生的巨变和十四五目标。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担任领誓人,带领百名年轻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中国农影村村播工程运营中心总监李晓梅,与大家一起感受这个庄严的时刻,重温初心和使命。

image.png

沁水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以魏巍历山、潺潺沁河以及柳氏民居、三都古城、金郭壁银窦庄等为代表的山水古堡名闻遐迩,以五代画家荆浩、明代散曲家常伦、现代人民作家赵树理等为代表的一大批艺术大师驰名中外,可以说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巨大潜力、美好前景。为了把人文、自然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近年来,沁水县委县政府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全面深化文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扩大旅游业态布局,不断加强旅游营销推介,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林文旅康一体化建设步伐,努力使沁水的山水古堡活起来、节庆活动燃起来、创意产品热起来、文旅品牌树起来,持续叫响擦亮“千年古县、如画沁水”品牌,让文化旅游产业真正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为促进沁水十四五高质量转型发展助力。

今天,沁水人以满腔真诚向中国和世界发出邀请,邀请大家一起走进生态之城、文明之城、康养之城,邀请大家一起探寻乡村振兴的“沁水模式”和“沁水故事”,更要邀请和大家同步启动村村播工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推活动,一起重温这方热土上的红色文化,传承这方热土上的抗大精神!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