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新闻

美国散户遭围剿,华尔街竟“拔网线、关服务器”!股价频繁熔断

导读: 在散户的疯狂带动下,多个在线交易平台出现宕机,而Robinhood也成为iPhone上排名第一的金融应用。当前,Robinhood是最受美国散户欢迎的炒股平台。中国基金报 泰勒美股散户血洗华

 在散户的疯狂带动下,多个在线交易平台出现宕机,而Robinhood也成为iPhone上排名第一的金融应用。当前,Robinhood是最受美国散户欢迎的炒股平台。

中国基金报 泰勒

美股散户血洗华尔街的故事依旧继续,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华尔街把网线拔掉,把股票代码清除了!

AMC和GME的股票目前在Robinhood无法交易

据报道,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已经关闭了游戏驿站(GME)、AMC院线(AMC)和诺基亚(NOK)的股票买卖。

据Reddit论坛和Twitter的一些用户反映,目前无法在Robinhood上找到AMC、GME和诺基亚的股票,即已无法交易。

近日,之前遭大量做空的股票,如GME、AMC和诺基亚等,股价都出现了飙升。其中,AMC周三一度上涨逾300%,GME也大涨130%。

分析人士称,这可能是因为散户交易者试图在这些股票中制造空头挤压。这些股票的空方头寸高,因此轧空或迫使空头回补头寸,从而迅速推高股价。

在散户的疯狂带动下,多个在线交易平台出现宕机,而Robinhood也成为iPhone上排名第一的金融应用。当前,Robinhood是最受美国散户欢迎的炒股平台。

A股网友都惊呆了!

另外,富途控股称,因上游限制,GME、AMC股票已被禁止开仓(平仓不受影响),美国本土多家券商也禁止了部分此类股票的开仓交易。受此类股票影响,上游交易通道拥堵,部分订单出现卡顿,建议审慎参与。

盈透证券表示,出于市场异常波动的考虑,将AMC、BB、EXPR、GME和KOSS的期权交易进行清算。此外,股票多头仓位需要100%的保证金,股票空头仓位需要300%的保证金,直至另行通知。盈透证券是全球最大的线上券商之一,它的政策具有指标意义。

游戏驿站股价剧烈波动 多次触发熔断

28日晚间,美股开盘后,游戏驿站的股价一度暴跌24%,随后迅猛拉升,期间多次触发熔断,最高涨到482.85美元/股,涨幅高达近40%,接着又快速跳水,多空博弈相当剧烈。市场消息称,游戏驿站一度成为罗素2000指数(市值)第一大成分股。

截至发稿,游戏驿站盘中第8次临停,跌幅扩大至31%,此前一度大涨超35%。

相同走势也发生在AMC院线上。截至发稿,AMC暴跌近60%。

在上一个交易日里暴涨超300%, 据了解,AMC院线是万达集团旗下的电影放映公司,也是美国最大的连锁影院。此前在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各种利空消息让AMC院线股价备受打击。本周AMC院线破产警报解除,在散户的热情推动下,公司股价已连续三日大涨。

花旗分析师警告投资者,由于游戏驿站近期的暴涨,一些ETF面临扭曲,因该公司较大的影响力改变了ETF的组成,并可能迫使后者进行“临时性的再平衡和战略调整”。游戏驿站在过去一个月的急剧波动“已增加了它在各种ETF中的知名度。无论是长期交易还是对冲交易,突出显示这些ETF用户都应该意识到游戏驿站的价格行为可以对他们的仓位带来的巨大影响力。” 花旗还警告要“特别注意合并杠杆的ETF”。

散户大本营被端:Discord平台决定移除Wallstreetbets服务器

28日下午消息,据报道,Discord于周三宣布,他们已经封禁了r/WallStreetBets的服务器,原因是其曾多次违反了该平台的反仇恨言论政策。

Discord发言人对媒体表示:“由于重复出现了违反社区准则的内容,包括仇恨言论、美化暴力和传播错误信息,WallStreetBets服务器已经被我们的安全团队关注了一段时间。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已经向该服务的管理员发出了多次警告。今天,我们决定从Discord中移除该服务器及其所有者,因为他们在收到多次警告后,继续允许仇恨和歧视性内容的存在。”

此前,Reddit上的r/WallStreetBets社区在过去几天中,通过推动GameStop、AMC Theaters和诺基亚的股价上涨,加剧了股市的巨大波动。

虽然r/WallStreetBets社区诞生于Reddit,但其成员在群聊平台Discord上建立了一个“服务器”,供成员在这里讨论股票交易计划。

Reddit社区的管理者对Discord此举提出了批评。周三,他们在Reddit上发帖称:“成功也给我们带来了折磨,我们的Discord服务器是第一个牺牲品。所有人都清楚,如果一个地方聚集了25万人,那么这里一定会有人会说一些不堪的话。但是,这个房间本身是好的,经营它的人都是很出色的人。Discord给我们泼了脏水。这是很不道德的。”

但是Discord表示,他们移除该服务器的决定,与该小组所讨论的交易活动无关。Discord发言人表示:“要说明的是,我们并没有因为与GameStop或其他股票有关的金融欺诈而封禁这个服务器。Discord欢迎各种各样的个人理财讨论,从投资俱乐部和日间交易员,到大学生和专业理财顾问。我们正在监测这一情况,如果有非法活动的指控,我们将根据具体情况与当局合作。”

WallStreetBets社区所进行的交易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对传统华尔街机构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仅GameStop空头就蒙受了超过50亿美元的持仓损失。

股市的波动也在本周三让白宫表示“正在对情况进行监测”。

白宫新闻秘书简·帕斯基(Jen Psak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团队、经济团队,包括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和其他人,正在对这一情况进行监测。这是一个好的提醒,但是股市并非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唯一标准。它并不能反映中产阶级和工薪阶层家庭的情况。”

美股散户代表完美怒怼华尔街

28日上午,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洪灏发布微博转帖,介绍了美股散户代表、社交资本公司CEO Chamath Palihapitiya舌战CNBC主持人,并对自己带头率领美国散户买入游戏驿站(代码GME)做出精彩回应,以下为微博转帖全文:

今天的高潮来自于CNBC邀请Chamath上电视展开的讨论(不认识Chamath的必须要维基一下,这个年代绝对不再是巴菲特的年代,而属于Musk、Chamath这样的人。不管你是否同意,新一代的年轻人就是这么想)。因为Chamath有很多粉丝且他还在推特上带头买GME,所以被邀请上电视作为散户代表。CNBC希望用道德拷问Chamath,打掉这群造反派的气焰。

我觉得再好的文字,也不能形容Chamath在电视上嘴刃CNBC主持人的精彩。希望有条件的读者,看完大概20多分钟的采访。我稍微总结一下,但,我的总结远远没法还原事情的精彩。

1,GME股价暴涨的原因是这只股票被机构做空了140%,凭什么可以多40%?要不是华尔街机构天天利用散户不能用的工具,怎么可能多40%而被散户抓到空子?完美。

2,论坛上的研究水平,很多都和对冲基金的研究水平相当(这点我也认可),凭什么散户不能根据这些研究来买卖?

3,华尔街上的量化基金(指明文艺复兴),根本就不看基本面来买卖,凭什么他们不看基本面就可以不受到指责,而散户不看基本面就要被指责?完美。

4,从特斯拉股价的历史来看,所有的对冲基金都错,所有的散户都对,凭什么对冲基金就一定要比散户对?完美。

5,对冲基金只开放给大户投资而不开放给散户,现在散户赚钱了就不满了要限制散户,凭什么?还是完美。

本来以为是个对散户的道德拷问,最后却变成了对建制派的灵魂追问!精彩。

Chamath也说得很清楚,市场中性原则(market neutral)基金靠着$10亿的本金,就能得到券商$100亿的杠杆,这些都是散户没有的优势。华尔街就靠着秘密,靠着好的晚餐,靠着相互之间勾肩搭背,来垄断投资市场。而论坛的讨论很透明,这些都是华尔街应该学习的东西。

回顾史诗级的散户大战华尔街

这一切要从游戏零售商Gamestop说起。Gamestop(游戏驿站),简称GME。

美国很多人都是从小去游戏驿站买游戏盘长大的。圣诞节前父母排队,拎着游戏回家,很有回忆和气氛。但在现在科技发达人人通网的情况下,越来越少的人会去实体店里买实体游戏,过去几年以来大多人对游戏驿站都不看好。股价从2016年的28一路跌到19年底的3块多。去年,游戏驿站成了美股做空股最多的股票。FactSet的数据显示,游戏驿站游戏驿站的空头净额是股票流通量的138%。

而就在游戏驿站被逼的快要破产,面临退市的情况下,美国论坛reddit网友们看到了这些大力持仓的空头机构,一些人开始鼓励大家买入游戏驿站的股票和期权。

WallStreetBets,这是一个reddit的分区,类似中国的股吧,坊间简称WSB,上述近期暴涨的多只被严重做空的股票,因此又被称为“WSB概念股”。

周二,该公司股票收涨92.71%,报147.98美元。周三收盘,再次大涨133.13%,最新股价达344.99美元。而在1月12日,其收盘价还仅为19.95美元,短短10个交易日上涨了16倍多。

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截至周二,游戏驿站的空头亏损超过50亿美元(约323亿元人民币),其中周一和上周五分别亏损9.17亿美元和16亿美元。

美国百亿对冲基金Melvin Capital基金经理Gabe Plotkin周三向CNBC表示,在经历巨额亏损后,公司已于本周二下午清掉了对游戏驿站的空头头寸。Plotkin同时澄清市场上关于Melvin Capital即将清盘的流言,称有关公司将申请破产的猜测是错误的。Melvin Capital针对游戏驿站的做空行为具体亏损金额目前尚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