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新闻

选基金 你最看重什么?

导读:   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小调查:

  你认为选基金首先应该看什么?

  其实……

  选基金就像相亲!

  需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A、门当户对是第一(看风险承受能力)

  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不

  今天我们来做一个小调查:

  你认为选基金首先应该看什么?

  其实……

  选基金就像相亲!

  需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A、门当户对是第一(看风险承受能力)

  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不同的投资者由于个人资产状况、家庭情况、工作情况等不一样,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也不同。找到和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是选基第一步。

  B、三观一致很重要(看投资方向)

  最值得投资、最有前景的行业是什么?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或许有不同的答案。

  历史上股市一直存在板块轮换主导涨势的规律,比如美国20世纪中期的能源股,70年代的科技股浪潮,2017年A股的消费蓝筹行情等等……

  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资产配置思路,在自己看好的投资方向中寻找相关的基金产品。

  举个栗子,历经两年多的下跌走势,A股TMT板块估值整体走低,伴随着估值回归合理和业绩提升,相关科技股配置价值凸显。

  在当前科技热点中,从远景看,最有市场容量和发展前途的子板块当属“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等。

  C、人品&实力不能少(看基金经理)

  我们常说,投资要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什么是专业?除了直截了当地看历史业绩之外,别忘了个人的投资经历和背景也对投资风格有很大影响。比如选择海外背景的基金经理做QDII投资,生物医药行业出身的基金经理做医疗行业投资……

  而投资刚刚提到的科技热点板块,当然要pick TMT行业的“老司机”!

  尽管近期A股市场由于多种因素剧烈调整,但宝盈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张仲维认为,A股TMT板块估值整体走低,下跌后的市场反而是难得的建仓良机,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相对更高,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带来的投资机会更值得关注。

  就此我们采访了这位“TMT男神”基金经理,请他来谈谈人工智能产业的投资机遇:

  1、如何做科技行业的投资?

  科技行业的投资其实可以遵循这样一个投资逻辑:

  首先,观察和掌握全球科技行业发展趋势。行业爆发带来行业内相关公司的盈利增长,使得我们可以赚到行业趋势和企业盈利的钱。而在行业趋势持续发展和公司营运没有改变之前,应当坚定持有。

  其次,重点研究行业龙头公司的业务发展。例如:FANG、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带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苹果带动电子行业未来趋势,特斯拉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行业龙头的布局至关重要,应当对细分行业的龙头进行深耕细作地研究。业绩增速超过30%的公司,PEG合理的公司值得关注。经过多次的实地调研以及与上市公司管理层沟通后,最终确定投资标的并坚定买入。

  2、对科技行业未来有什么展望?

  科技行业中,消费电子行业、汽车行业、网络流量持续增长、人工智能各行业应用落地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首先是消费电子行业。消费电子进入“AI+AR”时代,在硬件层面体现在电子和通讯行业,在软件层面则体现在互联网和计算机行业。 5G的发展也进一步推动了手机行业新一轮的更新迭代,新的产业周期或将在两三年内开启。

  其次,是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的长期趋势带来汽车电子化的比例提高,看好汽车电子部件增加,其中包含电子控制器、摄像头、传感器、电子仪表板、中控屏等。

  第三,则是网络流量持续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网络流量的持续高增长将带来相关光通讯厂商投资机会,未来5G网络、物联网的建设也将带动通讯厂商的业绩爆发。

  第四,人工智能各行业应用落地。人工智能行业处于发展的初期,未来人工智能将在各个行业落地应用,行业发展智能化带来效率的提升、公司收益的增加,带来相关行业的应用投资机会。

  人工智能将深入我们生活的各方面,带来相关行业的应用投资机会。

  3、如何看待人工智能投资机遇?

  当前人工智能行业仍处于发展的初期,未来人工智能将在各个行业落地应用,行业发展智能化带来效率的提升和公司收益的增加,投资机会则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科技巨头大力投入人工智能的研究,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带来业务量的增长。随着CDR和港股的发展,A股能投资科技巨头的标的将逐步增加。

  其次,目前人工智能初步应用在自动驾驶行业、安防行业、医疗和金融行业等,致力于人工智能应用的公司,其投资机会也将不断显现。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的应用需要电子硬件的支持,主要为半导体芯片和传感器等电子部件,消费电子中光学行业、半导体行业和汽车电子相关公司亦值得关注。

  4、为何选择A股相对低迷的时点发行<strong< strong

  投资,是一件反人性的事情。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这个是永远不变的。

  从市场角度来看,历经两年的下跌,A股TMT板块估值整体走低,有关公司年报业绩增速提高,机构持仓比例下降到低位值,科技行业股票龙头配置价值凸显。下跌后的市场反而是难得的建仓良机,在投资中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应该说相对更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