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新闻

选择心乱如麻还是心安从容?

导读:   进入正文之前,我们先来欣赏一幅山景图:

  笔者:最近睡眠如何?

  Z:睡的像个婴儿。

  笔者:那挺好的呀。

  Z:是睡一个小时,醒了,哭一个小时,再睡一个小时,起来再哭一个小时。

  笔者:……

  

  进入正文之前,我们先来欣赏一幅山景图:

  笔者:最近睡眠如何?

  Z:睡的像个婴儿。

  笔者:那挺好的呀。

  Z:是睡一个小时,醒了,哭一个小时,再睡一个小时,起来再哭一个小时。

  笔者:……

  今天早上,Z看到裤子有个小洞,丢到垃圾桶,今天收盘后又默默的走到垃圾桶边检了起来,刚丢了一辆车,要学会节俭,毕竟补补还能穿。

  笔者觉得,要不还是把网线给拔了吧,省得心乱如麻。

  Z的心情变化可能也代表了大部分股民:

  股民们是如何把钱亏掉的?

  蓝色的线代表上证走势,红色的线代表市场情绪变化。历史大底部往往是投资者情绪进入绝望阶段的时候,市场反弹,市场情绪也跟着改善。

  投资者的情绪影响投资行为:

  投资者们尤其善于追涨杀跌,越是高处人越拥挤。然而人越多的地方就越需要谨慎,预测市场走势从长期而言是困难的,我们需要更多的自律耐心和理性。

  基民与股民的买卖行为痕迹非常相似:

  基金认购行为的趋势线与A股的走势线非常相似。市场上涨时,基金认购量不断增大;市场下跌时,基金认购量不断减少;体现了投资者择时“追涨杀跌”的趋势。

  低买高卖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好的基金拿不住,变成短期套利的工具。

  但人生很长,想做的事情太多了,而市场阴晴不定,赚钱太难,如何负担得起梦想的启动金?

  我要攒够买房的首付款,想去北欧旅行,想给老爸换辆新车,等儿子高中毕业要送他出国上学……

  笔者告诉你,坚持基金定投,都可以做到。对于市场日常涨跌不必过分敏感,幸福度比短线操作强多了。培养自律和耐心,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从现在开始。

  毕业以后工作两年,你想买一辆20万的车,假设首付比例为三成,也就是6万,定投两年沪深300指数(从2016年初开始定投至2018年初),定投总收益率为17.68%,这两年中,你每个月仅需投入2100元,现在就已经每天开着爱车上下班了。享受生活,没那么难!

  基金定投的力量非常强大,更多玩法还在后面,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