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新闻

跌成这样 他们却说还有机会

导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一开,地产股集体“跳水”,不过房企销售规模却再创新高,各家也纷纷回购、增持,地产股是一蹶不振还是超跌触底?听本期节目锐哥跟你聊一聊。

  回顾最近发生的大事,上周7月31日召开的中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一开,地产股集体“跳水”,不过房企销售规模却再创新高,各家也纷纷回购、增持,地产股是一蹶不振还是超跌触底?听本期节目锐哥跟你聊一聊。

  回顾最近发生的大事,上周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大概能排首位,而会上“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声音,直接导致了地产股近期的震荡。

  会议召开隔日,地产股全线下跌。据中国基金报报道,A股地产股总市值,从7月31日的21615亿元跌至8月1日的20961亿元,市值缩水654亿元;加上港股主要内房股市值缩水,地产股市值一日蒸发逾千亿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对于楼市的“紧箍咒”一直都没有放松。据新华社报道,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高达192次,比去年同期的116次多出65%。共有73个城市出台调控政策,包含限购政策135条、限贷政策176条,51个城市以及海南全域实行限售政策。

  而地产股今年以来的表现也一直不佳。据Wind数据显示,在此前自6月25日爆出棚改暂停传闻至7月4日一周多时间内,房地产指数跌去11.39%。而从1月至7月初,房地产指数已跌超20%,市值蒸发超万亿元。

  不过虽然地产股表现不佳,但是今年房企的销售规模却再创新高。据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综合服务商克而瑞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TOP100房企整体销售规模近4.6万亿元,同比增长36.5%。另一方面,房企也纷纷发起回购或增持等护盘行动,释放出更强的信号,即持续看好业绩成长。

  因此,针对未来地产股究究竟是继续跌跌不休,敬而远之,还是把握当前的超跌机会,合理布局,市场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值得一提的是,看多者并不在少数。针对当前的调整,中金公司就指出,地产股对政治局会议反应过度,呼吁把握超跌机会。

  其在报告中指出,政治局会议关于房价的措辞较以往更严厉,但政策态度整体仍以稳为主,并未发生突变,市场对政策实际影响存在过度反应,建议投资者把握超跌买入机会,板块估值已处历史低位,当前点位介入风险收益高。

  不过虽然政策端不存在进一步全面打压市场的基础,但不排除少数三四线城市调控后续加码的可能,预计后续政策仍将注重城市间的差异化、精细化调控,视各地库存、房价等具体状况相机而动。

  川财证券也表示,财政、货币宽松可期,地产股迎估值修复。具体来看,此前地产板块的估值一度降到10倍左右,一些主流地产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逼近2014年的低位。

  但与2014年相比,今年销售去化率维持高位,销售端保持较高增长,业绩稳定释放,很难出现2014年的极端情况。前期市场对于宏观经济担忧较大,伴随着宽松政策预期抬升,地产股也迎来估值修复。

  无独有偶,摩根大通最新的研究报告也表示,房股板块的估值仍接近低位。在中期业绩中要留意的主题包括合同销售势头是否恢复强劲、上半年现金收付是否理想、是否作出2019年毛利表现稳定的预期,以及风险能否保持低企。

  当然,也有不少声音建议高位减持。天风证券策略团队指出,“遏制房价”几个字在之前的政治局会议很少直接出现;

  此前明确在重要会议里提的包括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抑制房地产泡沫”、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在修改的时候补充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而在政治局会议中以“稳定”和“长效机制”的表述居多。这次说的是“遏制上涨”,去掉了“过快”两个字,态度坚决。地产仍然是重点调控领域。

  华泰宏观李超团队认为,本轮始于2016年的房地产调控仍未结束,当前正处于向长效机制完善落地的过渡关键期。我们预计地产调控政策短期不会转变,维持全年地产投资累计增速缓慢下行的判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