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新闻

苹果上半年股票回购430亿美元 超标普多数企业市值

导读:   苹果周二表示,6月当季已透过股票回购返还股东200亿美元,今年返还给股东的金额为创纪录的430亿美元,并协助将其股价推升至历史高位。

  由于美国去年全面调降公司税,为苹果大量的海外现金松绑,公司在201

  苹果周二表示,6月当季已透过股票回购返还股东200亿美元,今年返还给股东的金额为创纪录的430亿美元,并协助将其股价推升至历史高位。

  由于美国去年全面调降公司税,为苹果大量的海外现金松绑,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股票回购的金额,比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近四分之三企业的市值还高,这些企业包括了福特汽车、达美航空 及推特。

  根据标普道琼指数分析师Howard Silverblatt,苹果在第二季回购的股票金额,是标普500史上仅次于公司在前一季的回购金额228亿美元。

  当投资人担心一些高科技公司的股票已经太昂贵之际,苹果季报披露的近来股票回购速度,可望协助支撑其股价。苹果季报优于华尔街的预期。

  在Facebook和网飞公布了低迷财报后,近日投资者对一流科技股和消费类股的信心受到动摇。

  苹果5月时表示,增加1000亿美元预算用于股票回购。苹果股价2018年来上涨了16%,同期标普500指数上升5%。

  “我认为股票回购是近期价格上涨的主要决定因素,”D.A. Davidson &Co分析师Thomas Forte表示。

  苹果盘后公布,会计年度第三季业绩远超华尔街目标,受价格较高的iPhone X销量带动;应用商店、苹果音乐和iCloud服务的订购情况亦提振业务表现。

  苹果股价盘后上升3.7%至197.34美元的纪录高点,基于第三季末时的股票数量,苹果市值达到9540亿美元。苹果有望成为第一家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

  但苹果在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季度文件可能显示,自三季度末以来股票数量进一步减少,这意味着该公司市值随之降低。

  苹果第三季派发37亿美元股息,以日历计2018年上半年共派息69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