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股票新闻

科网股修正估值 旧经济渐见支持

导读:   代表新经济的科技股,一度是带领股市向前,无论美股的FANG,还是港股的腾讯(00700),都以强劲增长憧憬,独特的网络效应,以至平台带来的赢家全取优势,吸引资金不断流入,股价升的同时,也给大市往上推动。

  *忧高

  代表新经济的科技股,一度是带领股市向前,无论美股的FANG,还是港股的腾讯(00700),都以强劲增长憧憬,独特的网络效应,以至平台带来的赢家全取优势,吸引资金不断流入,股价升的同时,也给大市往上推动。

  *忧高增长不继,整体估值下调*

  然而,去年底,今年初以来,相关板块表现不稳,投资者信心动摇。就以美股为例,Facebook早前丑闻爆发后,投资者对整体科技股,已有一定质疑,当中过程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偶尔的批评,但无大碍。但无论如何,FANG以至其他科技股,也开始较明显沽压。

  调整后,5月又反弹,甚至创新高,给纳指带来支持。

  当然,近日Facebook公布完第二季度业绩后,市场担心未来盈利增长减速,这几日市值快速蒸发,三日累跌逾两成。其他科技股也跟跌,纳指从高位回落。

  *全球资产配置,环球同此凉热*

  即便是港股,也有类似情况,资金转投传统旧经济股。加上投资者憧憬,出口不可依赖,内需增长亦需时,最直接可能是推动基建云云,自然有资金追捧基建铁路股,以及周边行业,如资源和电力股。

  值得思考的是,全球资产配置,在一体化的今天,水涨船高之时,一荣俱荣,同样地,修正之时,往往对整个板块,不同地域一样有影响,环球同此凉热。如今美股投资者对科技股重新检视,改投有上行空间的旧经济,港股亦不例外,便是最好例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广州都市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资讯标签:

热度排行